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3 访问次数: 来源: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

6月17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周友发,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速建、副组长朱忠亮、巡察专员胡鑫成及巡察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文明,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许益绿,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退二线区管干部、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主任朱建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琼丽作表态发言。

IMG_0940.JPG

会上,刘速建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通过发现问题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职能责任落实,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重点了解“三个聚焦”方面的问题;要注意掌握政治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按照巡察任务要求做好准备,做到讲真话、说实情。

周友发传达了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执行好上级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将巡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盯住重点人,盯住重点事,盯住重点问题,精准聚焦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重点关注曾书记提出的“九种不良作风”和“四类思想不解放心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开展巡察监督的强大合力,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好区委巡察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于2022年6月17日至7月中旬对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党组开展巡察。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816259662(工作日8:30-12:00 14:00-17:30),举报电子信箱:ohqwxc003@163.com,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303号瓯海区委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32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