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积极开展“送教上门”特殊学生探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近日,区教育局联合区残联、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民盟瓯海基层委及特教教师代表到娄桥街道、新桥街道、潘桥街道、郭溪街道、瞿溪街道开展“送教上门”特殊学生探访服务。

“送教上门”期间,探访人员为居家残疾儿童送去了暖心的慰问与温馨的礼物。他们详细了解受访儿童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并提出有效建议,为家长解答疑惑。在探访过程中,相关人员告诉探访家庭,有困难和需求可及时向所在乡镇及残联反映,也可以通过社工协助解决,政府会尽心尽力解决实际困难。他们一边宣讲暖心政策一边鼓励家长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克服困难。区教育局金洁老师向家长了解了送教老师上课情况及家长对今后的期望。

为保障每一个残疾儿童享受教育公平,我区积极推进“送教上门”工作,让受访学生感受来自政府部门的关怀,也让家长们深切感受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