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其中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日前,区机关事务中心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积极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系列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期间,我区公共机构都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挂图、横幅等载体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内容,并组织全区机关党员干部签订《节能减排承诺书》。

组织集中宣讲。在6月16日中午,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政中心2号楼集中开展宣讲,由工作人员向参与人员发放“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手册,并组织参与人员进行线上节能知识问答,接受参与人员节能知识咨询。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日常生活节能小常识,向干部职工普及节能降碳、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低碳消费知识,积极倡导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低碳降耗,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文明大院创建、垃圾分类督查等工作,组织三组工作人员,对全区各单位节能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逐间办公室检查空调温度、大功率电器、一次性纸杯、垃圾分类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反馈,督促各单位立即做好整改。

IMG_20220617_101010.jpg

IMG_20220616_105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