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夏季中医养生 冬病夏治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8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月16日,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黄屿文化礼堂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由中心主治中医师开展讲座,医生从夏季时令特点、夏季气象因素与人体健康、夏季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讲述了夏季养生的原则、知识,冬病夏治的时间和调养方法。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的特色疗法,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有利于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减轻、消除冬季易发病症。讲座结束后,很多居民就自身的情况进行了咨询。李医生还为个别存在高血压的老年人开展了耳穴治疗,指导老人通过按压耳穴来控制血压。

此次讲座普及了中医健康养生常识,提高居民对中医药的认识,不少居民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中医养生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日后的自我保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20220616_1427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