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重要水文化遗产调查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6月15日下午,我区重要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迎来省级评审验收。经过工作汇报、专家质询、赋分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我区以95.8分通过验收,并评定为优秀档次。

水文化1.jpg

我区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深入全区13个镇街开展广泛查询、搜集、整理资料。在全面系统排查,确定区水文化遗产名录之后,项目组对遗产内容开展实地调查,梳理调查成果189项,经反复论证,最终形成重要成果41项(其中,水利工程遗产18项、相关物质类遗产14项、非物质类遗产9项)。瓯海区深入挖掘历史遗产,精准把握地域特点,高度提炼出诗画塘河、灵韵戍浦、巍峨罗山等三大遗产特色,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水文化2.jpg

当前,我区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暂告一段落,但对当地水文化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却刚刚拉开序幕。下一步,区水利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完善相关调查内容,为配合做好《浙水遗韵》的编辑出版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文史资料。同时,通过讲好水利遗产背后的治水故事,吸引、号召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水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