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夜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7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率队赴仙岩街道开展夜查夜访活动,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仙岩街道凤池佳苑,督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督查人员详细询问建筑结构、管线布局和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情况,实地查看消防控制室布局规划情况。结合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特点,翻看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本,查看消防电源、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是否符合要求。凤池佳苑安置房于去年12月顺利交付使用,督查组要求排查新房在装修时的消防隐患,做好物业管理。

在仙岩工业园温州市双泰鞋材有限公司,督查组实地了解楼层结构,督查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仓库的消防安全情况。督查组一一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仓库产品堆放是否规范等。针对发现的应急灯损坏、车间脏乱等消防安全隐患,督查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到位,并将安排回访。督查组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全面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企业做好常态化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在仙岩街道河口塘村沿街的合用场所、居民出租房,督查组仔细查看应急逃生通道,了解居民用火、用电和用气情况,逐层入户排查安全隐患。督查组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指导,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生命线;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抓好网格化治理,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