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来我区调研“民生议事堂”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来瓯调研“民生议事堂”工作,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以民生关切为导向,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切实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市政协副秘书长叶朝胜,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戴刚,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调研。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梧田、娄桥街道,详细了解“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瓯海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建设推进情况。

目前,我区以14个镇街(开发区)联络工委为单位,在全区范围内搭建“民生议事堂”平台,围绕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组织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13场,基本形成了“534”的实践模式和工作体系。

娄绍光对我区“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快完善民生议事堂与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做深做细做精各项工作。要牢牢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协商好、落实好。要进一步明确委员职责,以高质量提案提升履职成效,切实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