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调研托育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4:3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到新桥、娄桥和潘桥等地调研托育养老工作,强调要持续探索推进“一老一小”工作,聚焦百姓需求、加强服务保障,迭代升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构建幼有所育、老有颐养、老幼共融的美好场景。区领导杜潘祚、张昶、陈凤参加调研。

刘云峰一行先后来到新桥街道英敦堡幼儿园、娄桥街道岩头社区托育园、世贸璀璨澜庭原售楼处和潘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幼儿园办托幼、社区托育园运营机制、收费标准等情况,以及社区托育项目和托育养老一体化项目谋划筹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托育养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近年来,我区通过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细化养老服务项目和强化服务队伍建设,全力构筑“高端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多层次未来养老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养老机构17家,镇街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4家。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方面,我区自2019年以来,创新实施六种办托模式,初步探索出一条“普惠性、高质量、规范化”托育服务路子。目前,全区共有备案托育机构及幼儿园托幼一体化园所40家,合计1928个托位。

刘云峰指出,“一老一小”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要持续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推进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增强公办养老机构服务能力,为老有颐养提供有力保障、坚实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普惠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立,坚持需求导向,做好政策扶持,加强托位供给,切实推进“幼有所育”。要充分发挥公办、民办幼儿园的引领示范作用,扩大托育服务覆盖面,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刘云峰强调,要继续实施“卫生中心专业办”“社区小区配套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办”“机关单位带头办”“企业单位鼓励办”“社会机构市场办”等六种办托模式,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增强百姓获得感。要深入探索“养老托育”融合文章,迭代升级服务能力与品质,构建幼有所育、老有颐养、老幼共融的美好场景,托起“一老一少”的稳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