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22-48954
  • 文件编号:温瓯教发〔2022〕131号
  • 主题分类:教育规划管理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2-06-1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落实2022年瓯海区五育融合奖实施方案(试行)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09: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中小学、幼儿园,各直属单位:

为继续扶持瓯海辖区公民办普通高中充分发展,促进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提升办学品质,在印发《2022年瓯海区五育融合奖实施方案》(温瓯教发〔202282号)基础上,现补充印发《瓯海区高中段五育融合奖奖励办法(试行)》,请认真遵照执行。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22610

(此件公开发布)

瓯海区高中段五育融合奖奖励办法

(试行)

一、奖励对象

原瓯海区的公民办普通高中,瓯海区职业中专教育集团学校。

二、奖励细则

() 普通高中

1. 瓯海中学

(1) 基础奖特殊分数线上线率(不包括艺术、文体类,下同)达到70%(按市教育局统计口径,下同),奖励100万元。

(2) 提升奖:每提升一个百分点另加奖励20万元,特殊分数线上线率超过基数5个百分点(不包括5个百分点)后,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奖励40万元。特殊分数线上线率超过目标1和目标2,分别奖励200万和400万元。

2. 其他公办普高

根据不同学校2019-2021特殊分数线、新一段高考上线率的平均值设立基础奖和提升奖

 

特殊分数线上线奖励

新一段上线奖励

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

1.2019-2021年特殊分数线的平均值为基数,达到基数以上,按实际上线率,每个百分点奖励2万元。2.上线率每超过基数一个百分点另奖励50万元;3.上线率超过10%的,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另奖励50万元。

2019-2021年新一段上线率平均值为基数,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奖励7.5万元。

瓯海二高、三溪中学

2019-2021特殊分数线上线率平均值为基数,达到基数以上,按实际上线率,每个百分点奖励0.5万元。每超过基数一个百分点奖励50万元。

2019-2021新一段上线率平均值为基数,达到基数以上,按实际上线率,每个百分点奖励0.5万元。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奖励15万元。

3. 民办普高(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温州六十一中学、温州市瓯海区啸秋中学)。根据2019-2021第一、第二段高考上线率,设立贡献奖

特殊分数线上线奖励

(育英国际实验学校)

新一段上线奖励

(六十一中学和啸秋中学)

2019-2021特殊分数线上线率平均值为基数,达到基数以上,按实际上线率,每个百分点奖励0.5万元。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奖励13万元。

2019-2021新一段上线率平均值为基数,达到基数以上,按实际上线率,每个百分点奖励0.25万元。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奖励13万元。

() 职业高中。

1.本科上线奖

(1) 基础奖:本科上线保持现有水平,奖励基数为60万;本科上线率达到温州市上线率(上线人数/实际参考人数)奖励70万元。中本一体化和体育单列,按本科“1/计算。

(2) 提升奖:在达到温州市当年本科上线率的基础上,每提升0.5个百分点另加奖励15万元。

2. 能力竞赛奖:

中职学生参加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及其业务部门组织的职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文明风采及其他比赛获得团体或个人奖励,按以下标准奖励:

    级别

赛项

国家级(万元)

省级(万元)

市级

(万元)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一等奖

职业技能、

创新创业、其他

6

3

1

1

0.8

0.5

0.3

文明风采

1

0.5

——

三、奖励实施

() 奖励总额。高中(职高)教育质量奖,预设700万元。2022年,全区各学校高考特殊分数线、新一段上线比例,基本保持2021年高考水平的,给予高中(包括职高)教育质量奖总额700万元,若奖励金额超出700万元总额,奖励金额按比例调整(其中职高质量奖按实际奖励计算);如果2022年校高考特殊分数线、新一段上线比例明显超过2021年水平的,在总额700万元基础上,报区政府批准后适当予以突破;与2021年相比明显下降的,适当下调奖励总额。

() 奖金使用。奖励资金要专款专用,各学校制订教育质量奖资金分配方案,全额用于为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教师,尤其要向一线教师倾斜,以贡献度为主要指标实施奖励,不得挪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