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党群连心 分组包户|丽岙街道核酸检测点上的“党员红”

发布日期:2022-06-16 16:16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丽岙街道第一时间“召集令”,辖区党员冲锋在前,主动对接火速奔赴辖区内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争当“大白”,助力实战演练。在河头村演练现场,从人员发动到现场布置、从物资筹备到开始采样……“疫”声令下,采取最快速 、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为完成全民应检尽检的要求,党员志愿“大白”个个争当先锋,迅速到核酸检测点各个工作岗位报到。

“需要6名志愿者到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采集登记。”张炳顺还记得演习前一天,他作为河头村书记和两委在商量演习范围、秩序维护、事项通知……,等讨论结束时打开手机才发现8名党员志愿者已向他留言报名。

冲锋在前,筑垒“疫”线前沿。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辖区各村根据“战区”实际,划片包干,检测点选址、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各环节党员志愿者专人落实,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实施上门服务,确保全员检测不留死角。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各核酸点共计采样18459人次。

家住叶宅村的一户老人,因病急需住院做核酸,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丽岙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郑显秋得知此事,二话不说带领医务人员化身“送检员”,上门为老人采样。“我们党员就是要始终在线,要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践行使命,诠释党员担当。

五一假期结束后,又迎来返工复工热潮。丽岙街道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增设了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辖区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疫”线,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有条不紊引导村民们排队等待采样,耐心为老年人调健康码,信细心讲解防护小常识、维持现场秩序等等。

“我参加”“我报名”……一声声回应、一个个身影、一面面旗帜,丽岙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