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朝霞社区:开展“阅读点亮未来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8:43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基础,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的到来,5月15日上午,朝霞社区在会议室开展“阅读点亮未来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季活动,共有20余名辖区儿童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周老师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独具感染力的语言与小朋友们迅速熟络,通过生活小故事启发家长从亲子阅读中寻找阅读乐趣,指导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与学习需求采取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来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形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让亲子阅读成为孩子未来学习与发展的“源头活水”。随后,周老师结合主题,让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起阅读《习近平在浙江》书籍,与孩子们坐在一起感受习爷爷为浙江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通过此次活动,为父母创造与孩子们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过程中的乐趣与欢喜。也希望广大家长以身作则做到离开电视、放下手机,每天花半小时与孩子共同尝试丰富多样的亲子阅读方式,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