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泽雅家庭医生签约让百姓惠享足不出户的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7 17:10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中心卫生院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5月16日上午,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在泽雅镇唐宅村文化礼堂开展“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别开生面的家庭医生健康讲座外,还有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有位85岁的周阿婆握着家庭医生周华南的手说:“我们唐宅村离镇上比较远,我们多数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也不会坐车,一坐车就头晕。自从有了你们家庭医生,这几年你们的医疗巡回车每个月定时来,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看病难、买药远的大难题,真是感谢你们。” “是啊,你们这些年轻的医生已经和我们的家人一样,现在我们哪里有不舒服的,如果在家里,可以打开家里电视机,你们就能在电视机里告诉我们怎么办,这些高科技你们教了我们好多次使用步骤,现在我们也会用啦。如果在外面,我们还可以打签约本上的家庭医生的电话,有你们真好。”另一个正在进行签约的唐阿公说。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家庭医生团队与居民通过签约服务的方式,建立友好、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据悉,泽雅镇中心卫生院的10支家庭医生团队都是由全科医师、药师、护士等人员组成,主要通过保健咨询、体检、用药指导等方式实现一对一服务,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此基础上,家庭医生还为居民提供康复、中医理疗等特色服务项目。

“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对每一名签约村民的健康负责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守护泽雅镇辖区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村民们对我们的满意度、信任度。”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教育负责人潘雪梅说。

截至目前,泽雅镇唐宅村常驻村民的家庭医生签约已经实现全覆盖。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