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卫健局考察南湖智慧健康站

发布日期:2022-05-17 17:12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13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建勇率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到南白象街道南湖智慧健康站考察运营情况。

林建勇一行抵达南湖智慧健康站,听取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戴哲人的相关汇报。据介绍,南湖服务站业务用房面积达952平方米,机构布局合理,站内不仅设有预检分诊处、全科诊室、中西综合药房、注射室、预防保健科、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室、儿童游泳馆、B超室、心电图室、放射科、中医理疗室等传统科室,还设有慢性病一体化诊室、智慧自助微诊室、智慧云药房、5G医疗远程会诊系统等颇具未来气息的智慧化医疗服务诊室。

据悉,南湖智慧健康站竣工开诊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紧缺而暂停运营。林建勇要求,要将智慧健康站的服务功能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居民通过自检自测,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达到对疾病“早发现、早干预”的目的,智慧健康站要通过“线上”+“线下”智慧医疗模式满足居民健康需求。

林建勇强调,当前仍要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攻坚战,进而尽快恢复南湖智慧健康站的正常运营,充分展示出便民功能特色,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的健康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516105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