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创新垃圾分类流动驿站收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5-17 17:13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我区创新垃圾投放收集新模式,开展垃圾分类流动驿站收集,积极解决群众垃圾投放难题。

流动驿站里配有2个易腐垃圾桶,2个其他垃圾桶,2个可回收物桶共6个桶和1辆有害垃圾收集车;由3名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指导群众精准投放,群众投放垃圾后还可在驿站洗手区洗手。目前驿站投放时间为9:00至10:30,13:00至15:00,19:00至21:00。

流动驿站上门分类收集的新模式,不仅破解了路面桶站位置选取的难题,更让投放精准率逐步攀升,成为辖区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抓手。下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固定收运+流动驿站”的垃圾分类收运新模式,促使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质突破。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全覆盖,我区3月份启动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促使街容更加有序、清爽。

在前期广泛有力的宣传基础上,全区各镇街悉数撤除主要道路原有的垃圾桶,改由环卫工人统一上门收集垃圾。目前各镇街根据前期摸排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合理规划上门收运时间,实施早、中、晚3班次的收集,其中早班为8点30分一10点30分,中班为13点一15点,晚班为19点一21点,基本实现了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及时、全覆盖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