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瓯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6 11:2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我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瓯海组组长王丽峰,区委书记曾瑞华等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仙岩街道陈傅良祠,详细了解永嘉学派文化保护挖掘工作情况。随后实地走访温州肯恩大学周边、丽岙街道下呈小区等,认真查看环境整治改造提升和“两无小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第一时间设立“一部四组”,以十大专项攻坚行动为主抓手,大力推行“十个一”工作法,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硬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和长效建设。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区前阶段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站位,狠下决心,以背水一战、铁腕整治的气魄,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建设。要提高认识,更加清醒地把握好文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关键做到重心下移,在“村自为战”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基层队伍力量;要推动文化传承与文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做好文化保护,塑造“永嘉学派”文化品牌。

葛益平强调,要集中攻坚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通过整改复查。要谋定全局,着眼常态长效,借这次文明城市建设的契机,继续把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做深、做实、做长远;要全面覆盖,攻坚克难重点,针对问题即查即改即推动;要全域联动,完善体制机制,建立管理监督机制,立好规矩;要加强宣传力度,让宣传工作方式接地气、有创新、见实效,营造浓厚氛围;要全民发动,实现人人参与,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