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曾瑞华刘云峰开展国际护士节和 “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分别率队开展国际护士节和“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5.12”是国际护士节,曾瑞华和区领导胡明德、杜潘祚、留红光、金朝辉一行来到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问候。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中的很多人一直坚守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相比护士服和燕尾帽,穿防护服的时间更长。

微信图片_20220513150321.jpg

“祝大家节日快乐!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离不开你们的努力。”曾瑞华对广大护士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白衣天使”的内涵。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进行时,希望医护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当天下午,曾瑞华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和瓯海利宝特殊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教师配备、教学水平等工作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513150316.jpg

现场,曾瑞华向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他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希望教师继续用大爱之心教育培养好每一个特殊孩子。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机构排忧解难,为特殊儿童提供更优质、更周全的服务。

当天下午,刘云峰和区领导周金平、张昶、陈伟节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娄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护理工作者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感谢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513150329.jpg

刘云峰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惧艰险,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为全区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守护”,谱写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新篇章。希望护理工作者发扬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最美风采,保持高度警惕, 吸取各地经验教训,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