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消防站“开放日”

发布日期:2022-05-11 17:21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

5月9日下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梧田欣园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牛山消防站,近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的生活日常,认识常见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期间,消防教官带领大家进入消防车库,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并详细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以及各种随车器材的用途和方法。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教育科普基地,了解日常生活中哪些是消防隐患、该注意什么,发生火灾后该如何逃生等知识内容,最后观看消防知识小电影,并进行模拟烟雾逃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队伍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也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小朋友的安全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