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仙社区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7 10:06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

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加了解宪法、学习宪法,12月6日下午,南仙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金林锋律师授课,共40余人参加。

讲座中,金林锋透过PPT简要介绍了宪法概念、宪法具体内容、宪法与你我二三事、尊法守法从我做起等内容,重点为居民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使大家深刻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同时,金林锋还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切身相关的自身权益保障、邻里纠纷、家暴等相关法律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引导居民在生活中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每个公民保护自己的武器,也是每个公民需要履行的职责。通过讲座,提高了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12.6南仙社区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2.jpg


12.6南仙社区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讲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