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市场监管局从严从紧守筑疫情防控底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14: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全力守筑市场小门、药店哨点、冷链物防、隔离点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安全防线。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市、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科所服从并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及时补足短板、消除隐患,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力度。实时开展人员培训,鼓舞全体干部树立信心,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局主要领导重点督查、各分管领导分线督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对经营户进行现场指导,强化教育引导,要求市场主体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基层监管所强化日常监管,对辖区各领域主体坚持每天督查检查全覆盖,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责令整改落实,拒不整改的一律停业整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该局成立7个专业督查组与2个分片督查队,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导的方式,对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商场超市等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民生物资质量及价格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经营场所消毒不规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并通报属地镇街,实现督查“全覆盖,无遗漏”。

该局持续压实各领域主体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要求进口冷链企业、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各领域主体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查验、场所消毒、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