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省卫健委赴瓯海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18:45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健局

12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督查专员陈黎明带队来瓯海督导检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相关领导、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分两组先后实地走访区第三人民医院、区临检中心、区方舱医院和南白象、丽岙、仙岩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仔细查看了发热诊室、固定核酸采样点、院感防控、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实地查看过程中,陈黎明对瓯海区在新冠肺炎分级分类诊疗、重点人群健康分类管理、发热诊室接诊能力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郑显秋就全区发热诊室开设、分级诊疗落实、居家治疗培训、舆论引导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目前,全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根据新冠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政策,对发热诊室进行扩容,增加诊室和医务人员,并配齐配强设施设备,24小时开放发热诊疗,进一步加强救治能力建设。同时实现弹性工作制,在减轻医务人员负担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黎明强调,当前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风险,减少院感的发生,确保医疗秩序。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点引导患者基层首诊,通过电话随访指导群众居家治疗和健康教育,对辖区内老年人合并基础病等特殊人员实施健康监测,根据健康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健康管理,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