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24/2022-51955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社会力量参与救灾
  • 发布单位: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2-10-1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号召全区社会救援力量参与防溺水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0-14 17:0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区各社会救援力量:

当前正值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年儿童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高发期,少年儿童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区应急管理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各社会救援力量要组织成立防溺水巡逻队伍,积极主动参与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加大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防溺水资料,宣传防溺水知识,对家长、学生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让广大家长、未成年人认识到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危险性和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二、组织开展培训巡护活动。各社会救援力量要各自开展专业培训,让每名队员掌握必要的救援技能和救护知识。配合属地各镇街加强对涉水区域巡逻劝导工作,如发现未成年人独自或者结伴下水游泳、游玩等行为,要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如发现溺水事故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并力所能及的采取相应的救护措施

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各社会救援力量要注重在巡护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对“四个一”工程(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反馈至属地各镇街应急服务中心。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保障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的重视、支持和参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少年儿童的平安保驾护航,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撑起一把有力的“保护伞”

 

 

温州市瓯海区应急管理

2022年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