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幸福“家”油站系列活动之“阳光成长”亲子绘画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08:2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爱的城堡,家是最小国。让爱的陪伴多一分多一秒,让家的温馨在党群服务中心四处洋溢。2022年9月30日晚,企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20组亲子家庭在这里乐享亲子时光。

社会工作者陈晓媚主持这次主题活动。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关注国庆,分享国庆专题“我为祖国送祝福”行动,和大家一起观看企业社区党员、职工还有未成年人为祖国送祝福的喜庆画面,一起动员大家参与10月1日“向祖国敬礼”留言活动,一起营造庆祝“祖国母亲”节日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辖区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亲子互动游戏,锻炼孩子们的专注力,让孩子们通过游戏和父母有更多的“一致性”。最后,20组家庭开展绘画沙龙。孩子们和家长们分工合作,认真地在一个个白净的陶土花盆上共同创作。活动中,有的家长帮孩子固定位置、洗刷彩笔、擦除污迹;有的家长帮孩子勾勒形状,指点色彩搭配;还有的家长和宝贝一起绘画等。很快,一个个多姿多彩的小花盆出现在了讲台桌子上,大家你追我赶,都想自己成为最佳作品的幸运儿,现场充满着温馨和幸福的味道。

活动结束,大家开心地合影留念。本次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制作彩绘花盆实践活动,旨在发展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享受当下亲子间亲密无间的合作,引导他们发自内心的幸福生活,定格真实的、灿烂的笑容,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共建和谐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