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6:21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氛围。梧田街道分别于1月13日、1月28日,梧田街道召集部分出租房房东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180余人参加。

授课人员在讲解释义《纲要》内容后,详细介绍了出租房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和灭火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授课人员还结合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现场指导房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定期组织租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疏散逃生演习等相关内容。

在灭火演练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液化气罐起火、油锅起火的扑救方法,“使用灭火器时,先将灭火器上面的保险销拔下,然后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压下开启阀,对准火苗儿的根部进行扫射……”围观的房东听得很是认真,讲解完毕后,纷纷上前操作如何扑灭“火灾”。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房东基本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现场逃生本领,增强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应急救援技能,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演练效果。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全民关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