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梅泉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迎新春写福写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4:52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新春将至,为让未成年人了解春节的由来和民俗,增强对传统节日的喜爱,营造团圆平安、热烈温馨的节日气氛,梅泉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辖区20来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一边教授孩子写毛笔的技巧,一边演示,同时穿插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握毛笔、折春联纸,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书画动作显得有模有样,个个乐在其中。最后,大家把一副副春联送到社区居民的手里。此次活动不仅让邻里更和谐,还发扬尊老爱幼的精神,同时也弘扬传统文化。

色彩斑斓的字画和红红火火的春联不仅饱含祝福,还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氛围,不仅充实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还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春节传统习俗的了解,让他们深刻感受并融入传统民俗文化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