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生态环境分局提河道水质

发布日期:2022-01-26 15:22 访问次数: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日前,区生态环境分局引进第三方治理单位,在娄桥外滩河部分河段开展河道水质治理试验,提升龙舟基地周边河道水质,改善龙舟基地四周水环境。

第三方治理单位主要通过菌群培养、生物治理方式对河道进行治理。为解决此次试验的用电、场地、作业船只问题,瓯海生态环境分局与属地街道、周边企业积极协调,顺利推动这次试验落地。2022年1月25日,该单位在河道安装完成7台增氧曝气造流机,将培养的土壤复合菌微生物菌群洒向河道。后期,该单位将定期巡查洒菌,跟踪试验效果。

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运动场地,承办龙舟运动比赛项目,龙舟基地既作为比赛场地,又与四周河道相通,其水环境质量至关重要。此次试验预计一个月时间会出效果,届时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试验结果衡量是否在龙舟基地周边其他河道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