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5: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金融办

1月24日,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陶臣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滕支柱、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长陈建春列席会议。

会上,陶臣建代表中心领导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不足,并认真剖析了原因,进行反思,针对短板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由各班子成员分辨主动认领问题并发表意见,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到位。随后,各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根源剖析并提出下步整改举措,其他同志分别发表批评意见,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共12条。各党组成员自我批评认真较真、从严从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体现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一针见血,充分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建春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积极作用,并对中心党组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要一以贯之深化教育,支持以恒抓好整改措施,全面部署当前工作,持续着力抓好后续工作。

陶臣建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工作的指路明灯和心动指南,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党史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增强为企业强服务、为人民办实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