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政府举行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14:25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研究《关于向镇街赋权下放部分行政处罚权事项的公告(第一批)》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向镇街赋权下放部分行政处罚权事项的公告(第一批)》,瞿溪街道、新桥街道将作为试点街道承接17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先试先行作用,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方案,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依法管理公墓单位,从源头把关公墓规划、审批、建设管理等环节,同时积极倡导生态绿色殡葬新风尚、新理念。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温州市瓯海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