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16:25 访问次数: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1月21日下午,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市文明中心副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钟沛康,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等领导参加会议。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区乡村艺术团联合会、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5支队伍获2021年度瓯志联优秀成员单位称号。

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充分发挥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能,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引领广大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美丽瓯海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第一线,建立瓯志联重点社区结对联系制、瓯志联服务派遣平台,培育“美丽瓯海,志愿者来找茬”“一支队伍一条街·文明创建义工行”“1+1海豚行动”帮带志愿服务等品牌项目,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31次,受惠人次达15余万人,并通过创新项目大赛形式、打造“志汇讲堂”培训品牌等,不断提升广大志愿者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孟晓晨指出,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瓯志联要动员社会各界各领域志愿服务团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为人民服务”这项光荣的事业向前推进。要提高认识,把准定位,把握亚运会龙舟比赛机遇,积极响应“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号召,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全市人民自觉践行公共道德、传播文明礼仪,使志愿服务成为瓯海区城市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要更新理念、创新手段,科学分析把握新形势下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树品牌,紧跟数字化改革趋势,大力推广“志愿浙江”“文明云”等信息系统应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认真学习各地志愿服务先进理念和研究成果,争取各级部门加大对协会成员的扶持力度,广泛宣传报道活动经验和感人事迹,增强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和支持,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大会选举产生新增理事单位并公布新增副会长名单。会上,区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金瑞盈还就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疫情防控指引事项、疫情防护指导事项等疫情防控专业技能对到场志愿者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