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2021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网络文学IP发展大会在温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09:1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昨天,2021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网络文学IP发展大会在温州启动,徐磊(南派三叔)、蒋胜男等网络文学大咖,以及评论家、网络文学平台代表和文化产业代表近百人齐聚,共研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路径,共话中国网络文学“扬帆出海”。

1.png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曹启文,市、区领导胡剑谨、仇杨均、娄绍光、徐有平、曾瑞华、周金平等出席大会。

如何将网络文学与产业结合、如何拓展网络文学海外市场渠道,是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在两天时间里,大会将通过网络文学海外市场渠道拓展恳谈会、网络文学圆桌对话会、2021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高峰对话等系列配套活动,推动网络文学作家与温州的互动交流,促进网络文学平台企业与温州合作对接,为中国网络文学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2.png

近年来,温州率先打造全国首个网络文学众创空间,形成了以网络文学原创IP为核心,集出版、影视、动漫、游戏、经纪、衍生品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培育蒋胜男、善水、陈酿等一批知名网络文学作家,走出了全国网络文学和衍生产业融合发展的“温州路径”,并借助遍布在全球的70万海外温州人力量,不断拓宽海外传播渠道,成功打造“温州三家人”城市IP,并探索温州IP全产业链开发,形成独特文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