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督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前往梧田、南白象街道,督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督查。

1.jpg

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梧田街道南堡前花片和南白象街道鹅湖工业区,督查重大安全隐患挂牌整治区域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封闭消防通道、违章搭建等问题,王振勇当即要求整改。“要列好问题清单,逐条对照落实整改,要做深做细企业主工作,通过挖潜节地、零地技改等举措,促进企业规范化建设。”王振勇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企业主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助企服务。

4.jpg

随后,王振勇来到南白象街道新象锦园,督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王振勇一行进入小区。“消控室主要做什么工作?有消防证吗?”现场,王振勇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工作职责等,并强调消控室是第一道防线,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职业能力;要在防火上做好文章,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提升防控能力。

5.jpg

当天,王振勇还走访了温州市社会福利养老院,详细了解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王振勇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地区来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用心做好老年人精细化服务,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落实好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