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调研“共同富裕联合体”党建联盟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调研“共同富裕联合体”党建联盟建设,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把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作为落脚点,以“十个一”机制保障确保“共同富裕联合体”建设出实招、落实处、见实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副区长林杰参加调研。

1.png

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泽雅镇水碓坑村、周岙小学,实地调研文旅村项目推进情况、研学孵化园项目谋划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共同富裕联合体”党建联盟建设谈设想、提建议、话落实。

泽雅镇作为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主战场,目前已完成全镇村级资源、资产排摸梳理,建成39个党建联盟,结对机关部门24家、两新组织39家、村社13家、瓯海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员9人;13个村跨区域组建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党建联盟。

2.png

王振勇强调,要探索建立“十个一”机制,初步设想“一套改革创新政策、一个工作专班、一笔专项资金、一批投资合作项目、一批营销窗口、一批种养基地、一个快递物流中心、一批研学场所、一套分配机制、一万受益农民”,助力“共同富裕联合体”党建联盟有力高效推进,真正缩小“三大差距”,争取形成模板经验,加快在全区推广复制。

3.png

王振勇要求,要成立三人领导小组,在泽雅镇设工作专班;要采取“政府+强村+企业”联动,想方设法拓宽资金渠道;要发挥职能部门、结对强村、物流企业等各方作用,让山区薄弱村有东西卖、能运下山、有地方卖;要谋划研究适宜孩子、老人研学休闲的项目场所,打造具有造血功能的好项目;要制定科学的分配机制,对村集体壮大、农户增收等受益程度及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分工等提出可量化的标准;要以“三年受益一万泽雅农民”为目标,党建联盟应建尽建,实现薄弱村个个有项目、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