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郭溪街道铺出“金角银边” 泥泞小道变通途

发布日期:2021-09-26 18:27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民生工程无小事,一条道路是否安全畅通,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出行便利。 梅园工业区南路位于郭溪街道卫生院西侧对岸河边,虽然只有200米长,但是对于住在附近的和来卫生院看病的居民都是很重要的交通要道。每天都有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过往。由于重型车辆进出频繁,以往还算平整的路面开始变得坑坑洼洼,骑车路过时不仅颠簸感强烈,而且对车子损伤特别大。最不方便的是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大大小小的“池塘”密布,加大了过往非机动车和行人摔倒的风险。

这样的小路虽然随处可见,却与居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风貌提升的关键。由此可见,对这样的边角地等资源的再利用、再升级实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渠道。随着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开展,郭溪街道积极推进各村的“金角银边”创建工作,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边角地,各村居积极开展闲置资源再利用,因地制宜地打造郭溪“金角银边”的美丽名片。郭溪街道塘下村则是走在“金角银边”创建工作的前列。

郭溪街道塘下村驻村领导和村两委即刻对问题进行分析,实地调查核实,随即筹划修缮硬化该巷道。近日,梅园工业区南路修缮工作各方的努力下,顺利完工。这条小路的修缮使通行环境明显提升,得到了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后续郭溪街道将继续开展对田间疤点、垃圾堆放等问题整治,发现一处及时整改一处,确保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918140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