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夜访疫情防控一线送关爱鼓干劲

发布日期:2021-09-26 15:25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不打招呼,带来“惊喜”。9月22日晚,区委书记王振勇先后来到潘桥、娄桥、梧田等街道,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层疫情防控干部,为他们加油鼓劲、送去关爱。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之下,总有一批人默默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轮番作战,错过与家人团聚的节假日,为广大市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走进各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办公室,灯火通明是共同的色调。尤其是数据组的干部们,接到指令连夜分析研判、排查追踪,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确保涉疫人员“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

“录音电话配齐了吗?工作中存在什么困难?”王振勇与数据组干部围坐一团,倾听大家的心声、解决实际难题。王振勇说,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中,干部加班加点也成为常态。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长远准备,多方面多角度扎实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强镇街夜班人员值守力量,建立健全值班值守机制。要加大数据追踪培训力度和覆盖面,做到人人会数据追踪、人人能夜间加班,真正实现轮岗轮班、劳逸结合。要加强后勤保障,关心干部身心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关怀,提振士气、鼓舞斗志。要注重发现、及时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报道,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党员群众,凝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