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

发布日期:2021-09-26 14:41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9月24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全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他强调,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备受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抓实抓好,确保实效。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参加会议。


会上,区资规分局汇报瓯海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分析我区“十四五”期间十大土地综合整治任务。日前,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的意见》提出,全面迭代升级,实施“3+X”模式,高质量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2.0版。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高起点全域规划、高标准整体设计、高效率综合治理,全面迭代升级,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乡村区域协调发展、乡村空间布局优化,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共同富裕,2021—2025年,瓯海区计划实施完成西岸村、天长村等10个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


曾瑞华指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符合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需求、共同富裕的路径需求、老百姓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要稳步推进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符合保护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全面梳理,深入分析,统筹安排,强化对接,加强学习,谋项目、谋规划、谋政策。要顺利平稳的推进政策处理,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工程建设,连点成线的推进社会治理。

曾瑞华强调,要保障有力,专班推进,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镇街之间的协作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同时谋划整体融资,做好经费保障。要抓住土地整治“窗口机遇期”,切实增强紧迫感,认清土地整治工作复杂性,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机制,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和生态修复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