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视频连线各地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16: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17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瞄准薄弱环节再优化再提升,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副区长曹丹艳参加会议。

1.png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振勇听取“一办八组四专班”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会商,并与各镇街视频连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建立并落实好区级和镇街每日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分析解决问题,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常态化指挥、调度高效有力。

2.png

王振勇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要进一步瞄准薄弱环节强化完善提升。在数据核查方面,要强化区和镇街两级联动,及时流转数据,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基层人员力量保障,不断提高核查效率。

3.png

王振勇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健康管理措施,尤其是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处置,要按照标准科学处理。要落实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辖区酒店加强入住人员行程码查询,农贸市场和商场认真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二码联查”。要强化集聚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如需举办要严格审批,并确保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核酸检测工作要按照工作提示单统一调度、强化审批、有序检测。

4.png

王振勇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三级响应标准力量不减,尤其在数据排查、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方面认真做好工作排班。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数据排查专班、隔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长期加班加点的防疫人员进行慰问。要加强疫情防控典型宣传,深入挖掘报道先进人物、讲好抗疫暖心故事,凝聚抗疫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