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舜岙村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08:55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安全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9月23日上午,舜岙村特邀请茶山街道新居民所应急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1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应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对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现场逃生技巧、家庭用火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

在演练过程中,应急中心工作人员组织村民体验灭火器和火灾逃生实战演练,并现场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大家按照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要领,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了一次明火。整个消防演练活动秩序井然,现场共发放消防宣传品100余份。

此次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村民们对基本消防技能的掌握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年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