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来瓯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培训基地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2 14:34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日前,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带队到瓯海区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共同缔造”培训基地)建设与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等参加调研。

瓯海区“共同缔造”培训基地成立于2020年7月,由瓯海区政府与温州商学院合作建设,基地位于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培训经验丰富的温州商学院。通过探索新理念、新机制、新路径,为“共同缔造”活动的推广、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提供人才保障,实现村镇建设人才数量倍增、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共同缔造”精神深入人心。

调研组一行来到温州商学院,实地查看瓯海区“共同缔造”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改造提升情况、取得的成效与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对瓯海区“共同缔造”培训基地建设给予肯定与赞许,并针对基地建设给予指导性意见。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瓯海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调研乡村新社区与“微改造、精提升”试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共同缔造”全国试点村——梓上村,查看村容村貌、侨史观、乡村会客厅、欧瓯风情街等地,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进展、乡村振兴、人民生活等情况。看到梓上村宽敞整洁的村庄道路、秀美的乡村美景、群众生活逐步改善,调研组表示满意。

调研组认为,瓯海区高度重视“共同缔造”基地建设工作,工作组织推动有力、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乡村建设风貌改善明显,基地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效果。下步要抓好建筑产业发展、产业工人培训,以建筑业作为切入点,借助相关项目、产业政策支持,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带动乡村经济振兴,推动共同缔造、乡村振兴、产业对接工作发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瓯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