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传播口腔健康知识 保护幼儿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1-09-19 16:56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今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幼儿爱牙护牙的意识,让幼儿掌握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与技能,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5日下午,在星光幼儿园开展了“从小学会保护牙齿——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知识讲座。

讲师先播放了“牙刷超人”动画片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观影后带着提问“为什么会蛀牙,如何保护牙齿”等问题进入今天的讲课主题。结合幼儿喜好,讲座通过生动的故事、形象的ppt图文、欢快的歌曲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要精心呵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利用牙模,进一步向幼儿讲解牙齿的构造特点,换牙和蛀牙的“小秘密”,激发幼儿爱护牙齿的兴趣。讲师更是耐心、细心地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孩子们在多次亲身体验及练习中,终于掌握了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参与此次讲座孩子们在看看、听听、说说及练练中了解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知道了原来小牙齿也有大学问,懂得了早晚刷牙,少吃甜食,定期检查的道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小朋友将爱牙护牙的知识带回家,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倡导全社会共同来关注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