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09:11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24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重要场所、特殊群体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闭环管控,严密筑牢安全“防火墙”。区领导金衍光、曹丹艳等参加督查。

“老人看诊、家属探病等不同情况进医院时怎么查?”“什么情况需要查验来人核酸证明,核酸证明看多久时间之内?”“住院老人如果发烧怎么处理?”来到温州怡宁老年医院,王振勇向院方负责人连连“出题”,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王振勇指出,医院面向老年特殊群体,务必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形成规范有序的防疫标准流程,提升闭环管控把握力;要实行“每周研判、每日动员”机制,严格落实日常检查管理,增强防控意识,不断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要强化组织领导力,提高上级政策执行落实力度,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按照“从新兼从严”原则,扎实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王振勇一行还走访温州铁路南站行车公寓、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当家物流园等地,查看重要场所“二码联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温州铁路南站行车公寓,王振勇就乘务员定期核酸检测进行现场协调落实。他表示,乘务员长期频繁和全国各地乘客接触,安全防范不容有失。瓯海将全力配合,为乘务员核酸检测提供便捷服务;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抓好重要交通枢纽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在当家物流园,王振勇要求,要强化整改提升,不折不扣守牢入口关,从严从紧抓好人员排查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要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力度,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全力提升物流园防控水平。

当天,王振勇还赴瓯海长虹眼镜有限公司、屏山村平安驿站,查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王振勇深入车间、群租房,与企业负责人、出租人等交流沟通,强调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牢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职能部门、网格员要加大检查管理力度,尤其要加强对辖区高温熔炉工艺类企业管理;企业、出租人要扛起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王振勇指出,要增强高温天气消防安全警觉度,避免电器线路短路老化等引发火灾事故,消防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重点企业、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