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常委林照光主持召开高等院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15:20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师生安全返校入园,8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林照光主持召开高等院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区卫健局、全区八所高等院校与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分管负责人就校园聚集性活动与批次、错峰返校程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林照光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高校与属地街道要清醒认识疫情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围绕高校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落实核酸检测点与留置观察点,属地街道与高校之间协调好独立、快速通道;要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好重点场所尤其是温州铁路南站的管控措施,确保管理安全到位;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师生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倡导学生注意安全;要完善高校与属地之间的高效沟通与推进机制,严格报告制度,统筹公安、执法、高教新区力量,营造高教全面防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