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领导来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5:0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16日,副市长陈应许来我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曾瑞华、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等参加督查。

陈应许一行来到温州铁路南站,检查进出站、戴口罩、查验两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各区块流程运行情况。作为全市出行的主通道,温州铁路南站不断探索优化,升级云防疫闸机,在全省率先实现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步检测,有效筑牢入温关口防疫屏障。自投用以来,云防疫闸机每日通过旅客约5万人次,并与出站层同步设立的疫苗接种方舱无缝对接,发现未接种疫苗人员,即可前往接种“方舱”接种,大大节约了旅客的时间,也为疫情防控筑牢了安全屏障。

陈应许充分肯定该站以“技防”加码加持精密智控的做法,并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疫情风险隐患;要强化乘务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落实封闭式管理,按规定要求实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杜绝防疫闭环出现风险点;要加强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形成高效稳定的防控检查机制,筑牢外环输入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当天下午,陈应许一行还检查了大西洋银泰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