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0号)

发布日期:2021-07-27 08:57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鉴于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广州市越秀区和海珠区、佛山市禅城区、深圳市盐田区实施全域核酸检测。截至5月31日,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11个,其中安徽省1个、辽宁省3个、广东省7个。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决阻断省外本土疫情输入,根据省、市防控办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

1.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瓯返瓯,如已来瓯返瓯的应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2.对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瓯返瓯人员,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瓯隆综合服务点(地址:牛山南路128号)接受核酸检测。尤其是对广州市荔湾区(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来瓯返瓯人员,除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外,在来瓯返瓯后的第3天,再增加一次核酸检测。

3.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深圳市盐田区等目前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的来瓯返瓯人员,参照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常态化日常排查机制。各单位及个人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建立常态化日常排查机制,要对本单位全部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开展返瓯人员主动申报检查,如发现近14天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向本单位及属地镇街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应风险等级的管控措施。

三、加强国内出行风险提示。鉴于广东省当前的疫情形势,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四、加强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对境外入境人员,在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基础上,对在省内解除隔离并返回我区的,严格落实“点对点”转送,闭环纳入目的地社区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在省外解除隔离返回省内目的地的,建议其“点对点”转运返瓯;如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瓯返瓯的,请提前向属地街镇社区报告,由镇街派车到机场、动车站等交通站点将入境人员闭环转运至家中。

五、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继续坚持火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枢纽,以及医疗机构、学校、“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等重点单位和超市、影院、公园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的要求。

六、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到属地镇街社区预约登记有序接种,第二剂次临近或超过56天的人请尽快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突出重点人群,冷链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垃圾处理人员、建筑工地、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要实现“应接尽接”。

七、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坚持做好家里勤通风、外出规范戴口罩、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线”以及平时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

特此通告


(此件可以公开)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