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考察鹏盛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发布日期:2021-06-15 15:3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商务局

6月10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一行乘坐直升机降落在锡尔河州乌中友谊公园,考察我区金盛贸易有限公司在乌投资的鹏盛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锡尔河州州长嘎福勒、鹏盛园区投资人季求海等陪同考察。

由鹏盛出资建设的“乌中友谊公园”

阿里波夫一行分别参观了“乌中友谊公园”、鹏盛工业园、农业园,详细了解中国滴灌产品技术在乌兹的应用情况、滴灌生产中农作物的套种情况,并专题走访了园内入驻企业“天诚现代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鹏盛农业园的31公顷棉花节水滴灌示范田。

考察期间,阿里波夫对具有“节水节肥”优点的中国滴灌产品技术给予高度肯定,对鹏盛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稳定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鼓励鹏盛园区在乌境内大力推广此项技术,并对中国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表示极大兴趣。

阿里波夫表示,乌方将大力支持企业引入中国先进农业技术和产品,大力推进与中国项目合作,提升农业生产技术应用水平,希望鹏盛园区发挥桥梁作用,推进更多中乌农业项目合作,把中国的先进农业技术和产品带到乌兹别克斯坦,也将乌兹别克斯坦优质的农牧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

鹏盛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由我区金盛贸易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建设,是中国民营企业直接在乌投资建立的首个中乌合资工业园区。2016年8月,园区正式被授予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称号。2018年,金盛贸易依托工业园完善的基础设施再次投资创办了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农业产业园,该园区为我省首批以农业产业主导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