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组织召开数字社会头脑风暴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17:1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发改局

4月7日上午,区发改局组织召开数字社会头脑风暴会议。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显武及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陈昂、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教授陈荣娟及温州市经规院孙琦等3位专家莅临指导。  

与会人员围绕数字社会改革各领域应用场景展开热烈讨论,分析对比我区特色应用场景与先进地区的优劣,目前还存在的难点堵点。3位专家分别就中小学生心理辅导、弱势群体帮扶、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大学生就业创业、政府数据开放等数字化改革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为我区数字社会建设拓宽思路。

沈显武强调,要再重视、再谋划下步数字社会改革工作,坚持问题、需求导向,继续深挖数字社会需求,谋划打造特色应用场景,形成数字社会需求项目储备库,分批论证推进;要再统筹,再推进。进一步打通部门之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统筹衔接社会力量,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对市场可以做、可向市场开放的数据由市场来开发运维;要再完善,再攻坚。谋划建立数字社会激励机制,调动各部门、各镇街积极性,群策群力,以求填补目前省、市、区还处于空白状态的领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