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燃气供应站点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经营者进行处理,有效维护燃气市场秩序。

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本次整治任务,传达学习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立即开展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专项整治方案,认真组织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行动以基层市场监管所为主力,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负责协调,对我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和检验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逐家排查,逐台核实。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供应站无证无照经营,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报废或翻新改造气瓶等现象。结合往年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梳理可能存在隐患的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逐条、逐单位建立隐患台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我区燃气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该局将在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清理整顿燃气市场。同时,也将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各项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