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龙脊人才驿站揭牌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人才是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日前,我区龙脊人才驿站揭牌仪式暨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交流会在中国基因药谷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参加活动。

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瓯海区热带雨林人才生态十条举措》政策宣传片。为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落地瓯海,我区持续深化落实校地合作五条、大学生留瓯返瓯28条、热带雨林人才生态十条等一批含金十足、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大礼包”,全面推行“龙脊人才码”,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通过成立数字人才库、打造人才创客孵化器、一体化人才就业平台等,保障人才来瓯创新创业。

当天揭牌的龙脊人才驿站作为我区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载体,将充分发挥与人才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在科研、创业、生活等多个维度为人才创造最贴心、最优质的发展环境,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有朝气、有情怀、有温度的“人才之家”。

目前,全区汇聚了8所高等院校,拥有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一批城市经济名片,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3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和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科大温州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区。去年,更是成功获评浙南史上首个“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展示老年痴呆病的早期诊断和中药防治、新颖抗癌生物制剂等5个正在研发的大健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