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开展“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6:53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癌症,从根本预防癌症。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了此次健康知识宣教咨询活动计划,在大岭文化礼堂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的活动。

医护人员对“癌症的三级预防”和“科学防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开展生动有趣的知识抢答活动等方式,向患者宣传肿瘤防治知识,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提高了患者的肿瘤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预防保健意识,让居民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活动团队的医务人员还在现场详细为居民们解答了疑问,与他们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到了癌症的相关知识,从健康生活开始预防癌症的发生。本次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发放科学抗癌、健康素养、中医养生、知晓您的血压等折页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