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9日,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刘云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投入到查纠整改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仁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等参加会议。

刘云峰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增强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统一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宽严相济,全面激发“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坚强定力。思想发动要全面,自查自纠要精细,核查工作要落实。

刘云峰强调,要坚持纵深到底,全面发挥“全覆盖、零容忍”的查处威力。开展线索大起底,深挖重点领域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违规线索。开展问题大排查,落实加强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七查”工作措施。

刘云峰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提升“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的整治效力。找准病灶,对账销号;精准施策,靶向治疗;长效推进,治本抓源。要坚持条块结合,全面强化系统集成、协调联动的保障合力。把“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作为成果检验标准,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