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强大思想原力。金衍光、陈朝明、吴仁伟、曹丹艳、林杰等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重点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情况,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曾瑞华指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奋发有为地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

曾瑞华强调,要在学习中增强认同感。把学习必读书目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紧密结合起来,洞悉历史、联系当下,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学习中领会方法论。总书记系统辩证的理念方法,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要牢牢把握区域经济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聚力量、集中攻坚,高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东南沿海区域科创中心”“全域旅游胜地”“生态人文幸福城区”;要在学习中干出新气象。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具体要认真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而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