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新瓯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之参观平安教育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09:33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2月22日上午,新瓯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走进平安瓯海新桥教育馆活动。活动现场30多名小朋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一个个安全教育板块,如用电安全板块、火灾逃生VR模拟板块、日常急救模拟板块、毒品安全教育板块等。随后,讲解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运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由浅入深地阐述各类火灾的危险性,直观形象地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缺失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常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用途,分析发生火灾的根本原因、如何开展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安全逃生等常识,并列举了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馆内还学习了消防、禁毒、食品、交通、防汛、生产、国防、日常急救、日常人身安全、用电安全等其他安全知识。

通过安全教育课,给青少年们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生活体验机会,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安全意识,更开拓了其独立思维和独立处置危机的能力。